蝉鸣汉宫

异世界文豪的另类生活-24

•预警请看合集第一篇

  

二十四、重逢

  

这次的会议,最后可以说是不欢而散。

  

德田秋声跟在志贺身边浑浑噩噩地往回走,眼里没了往日的神采,整个人如同干枯的树叶,病恹恹的没有任何精神。中岛敦有些担心地回望一眼,却被志贺叫走让他回去找岛崎商量接下来的工作。

  

第二天,中岛敦干脆就没在侦探社看到德田秋声。他心里不好的预感愈发强烈——倒不是担心秋声会被袭击,但就是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堵在心口。

  

“你很担心他?”

  

坐在位置上整理有关涩泽龙彦情报,中岛敦突然听到了一个不知从哪里来的声音。他环顾四周,所有人都低着头忙自己的工作,似乎没有人在向他搭话。

  

这个声音非常耳熟,中岛敦思索了一阵,惊出了一身冷汗。

  

这声音和他的几乎一模一样,只是多了些冷冽。

  

“你怎么——”

  

“我怎么能直接和你说话?”脑海中那个声音再度响起,似乎还伴着一声冷笑,“他们居然会选择把我送到你这么软弱的人这里……怎么,还不知道我把你带到横滨的目的吗?”

  

中岛敦晃了晃脑袋,避重就轻地含糊过去身边武者的关心,内心却早已激起了惊涛骇浪。自己的第二人格居然可以直接在脑内和自己对话——以前只有在睡着后两人才能见面。而且他似乎知道很多自己不明白的事。

  

当初他离开学校后的第一目标地点确实不是横滨,而是北海道,他想去那边旅游散心。可当天晚上眼睛一闭一睁他就站在了不知是哪里的街道上。后来几乎只要睡着,第二天都会出现在一个没见过的地方。他也曾尝试让自己一直保持清醒,但还是没能坚持住。

  

这期间发生的事敦大概已经清楚了——体内这个人夺取了身体的控制权,然后虎化不断往横滨赶。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他的第二人格战斗力强大,精力旺盛却对生活常识一窍不通,根本想不到坐电车。

  

中岛敦试图再和脑海里那个声音对话,对方却不理他了。

  

一阵敲门声不合时宜地打断了他的思绪,离门最近的武者跑去开门,门一打开笑容就凝固在了脸上。

  

“……白秋先生?”

  

门外的北原白秋依旧遮的严严实实的,他错开身位,露出了身后的太宰和朔,以及不放心两人硬是要跑来看看的室生犀星 。

  

“首领让我们过来熟悉工作环境。”太宰的语气里含着些不爽和委屈,白秋只是笑着向他眨了眨眼:“顺便,露风在吗?我可以先帮他解除异能哦。”

  

“我在。”

  

没来得及回答。身后就传来温和的声音。三木露风刚从社长室里出来,好奇地打量着这个据说是自己前搭档的人。

  

不知为什么,在看到他的那一瞬间,三木露风只觉得心底涌现了无尽的悲伤,面前的人竟然也有些模糊了。而北原白秋只是笑着上前捧起他的脸,泛金的瞳孔里映着三木露风迷茫无措的表情。

  

“想起来吧。”

  

这一句话直接在三木露风死寂的回忆里掀起了惊涛骇浪,大量的记忆涌入脑海填补了那些令人在意的空白。付出的代价也很惨烈——他身子一软,直接倒在了白秋的臂弯里。

  

“真是的,什么时候这么弱了,我可不敢把性命交给这样的你呀。”

  

语气还是那么轻佻,眉眼中却少见地含了一丝温柔。白秋动作轻柔地把前搭档放在侦探社的沙发上,转头看向侦探社的时候脸上却没了笑意。

  

“告诉我你们的进展,侦探社的人应该不至于效率差到在有了具体方位的情况下连人的影子都见不到吧?”

  

中岛敦直接被哽住了,用求救的眼神看向了武者。

  

“岛崎和赫恩先生已经去查了。”有岛在一堆文件里头也不抬地回话。太宰治见他这个态度虽然不爽但也知道是自己这边无礼在先,遂瞪了白秋一眼。

  

白秋却好似没有看到,只是把朔从侦探社门外捞了进来同时以“我们已经到了你就没必要再留着了”的理由赶走犀。

  

“对了,鉴于合作需求,首领拜托我了——”

  

“乱步说过,当初在实验室里的时候,涩泽的体术是他们中最强的。所以如果你们有什么体术上的需求,而秋声又没办法帮到你们的话,可以请教我。”

  

刚从社长室里出来的志贺愣在原地。

  

芥川为什么要做出这么大的让步?明明他那边才是在战力上不占优的一方啊?这样下去,哪天他们和黑手党对立了都没办法下手了吧,毕竟欠了好大一笔人情债呢。

  

志贺有些狐疑地看向白秋,白秋回了一个无辜的表情。

  

算了,白送上门的陪练,不要白不要。

  

“那就麻烦白秋先生先教一教敦了。”志贺微微颔首,而敦跟在白秋身后离开的时候明显还在状况外。

  

贫民窟

  

相比于十年前,这个地方已经明显缩小了不少。但无奈特务科管理的范围有限,手伸不到普通民众这边来,最后还是维持在了一个相当惹眼的规模。

  

小泉八云和岛崎藤村就这样在这个污水横流满目萧然的地方漫无目的地走着。

  

根据之前坂口安吾提供的情报,两人先把搜索范围定在了贫民窟,但是问了一圈有大半的人不配合,更别说有线索了。

  

“赫恩先生不能叫那些怪谈去找找吗?”岛崎垂着脑袋在笔记本上奋笔疾书地写着什么。

  

“毕竟是随机的,上次本来也是想找只狐妖帮忙看着朔他们,却把河童叫出来了。”小泉八云探头看岛崎的笔记本,却看不清他到底写了什么。

  

线索断了吗?岛崎垂下眸子,毕竟是特务科和政府找了那么久都没找到的人,区区侦探社想这么快找出来果然不太可能——好吧,自己这边至少多一个线索。

  

小泉八云又想了想,复又眯起了眼睛,语气也带点轻快:“岛崎君,我记得横滨这边也有近十年来才出现的怪谈吧?”

  

“有很多,毕竟这里的异能者太多了,人们不知道异能自然会把它们归类于怪谈。最近比较火爆的是夜半吃人虎现身的怪谈。”岛崎藤村面无表情地合上笔盖,发出细微的咔哒声。

  

果然是这样吗……小泉八云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转头又道:“我记得也有怪谈是比较符合涩泽龙彦现在的情况的,比如说什么地方的怪声啊幽灵之类。”

  

“唔,您的意思是可以从这些怪谈的发源地调查?我记得五年前有一件闹得比较大的,树林中的和服幽灵,最后特务科甚至派了成员亲自去调查——虽然调查结果是没有这一说,完全是去树林里的人看错了。”

  

“哦?当时的调查员是谁?”

  

“这个嘛,因为当时特务科的人还在忙别的事,就派了个新人去……那个新人好像叫……”岛崎藤村皱起眉,“叫川端康成,秋声曾和我提起过。他去过之后就再也没传出过树林闹鬼了。”

  

现任的异能特务科情报组组长啊。小泉八云了然。不知为何,他感觉似乎有些不对劲。闹大到需要特务科下场的疑似异能事件最后竟然只是看错了?五年前发生的事太多,特务科对这个结局没做出什么审查也算正常。

  

但川端康城现在能坐上情报组组长的位置,证明他是有实力的。可当初,作为在一线调查的人物,难道他没觉察出不对劲吗?在特务科闲下来后竟然没有提出二次调查?而且他一去闹鬼事件就平息了……

  

疑点太多,岛崎藤村很明显也想到了,再次在笔记本上进行记录,末了合上本子道:“我们先回去汇报一下,之后按这个方向调查看看吧。”

  

菊池财团

  

菊池宽少见地回到了自己公司处理事务,他看着交上来的财务分析和报告,眉头拧成了麻花。

  

个中原因也很简单,菊池财团的总裁兼董事长大人一早起来查看数据的时候,忽然发现有人把他从财阀排名万年第二的位置拉下来了。

  

“武者小路财团……”

  

菊池宽眉头皱的更深了,这个财团他不是没听过,在他很小的时候就位列三大财阀,有时候甚至可以比得上三大财阀之首。原本一切都顺风顺水,但在八年前却毫无征兆地开始走下坡路。虽然如此,许是因为家底丰厚,过去积累颇深,它的影响力还是不错的,虽然排名有时甚至能掉到十名开外但还是在三大财阀里有一席之地。

  

前一段时间这个财阀排名忽然又直线掉了五十几名,再之后就是现在了——时隔八年又回到了第二的位置。

  

“这武者小路财团是怎么回事啊,哪有公司排名在前面浮动这么大还没倒闭的。”身边的小助理小声嘀咕着,被菊池宽一个眼神吓住了,于是立即噤声。

  

“话这么多,要不你替我去参加这个宴会?”菊池宽冷笑一声,指了指桌上的邀请函。

  

武者小路家的宴会邀请,时间在三天后,貌似是一个什么新品发布会。偏偏在这个时候出现在了菊池宽的办公桌上,真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

  

本来这些大宴会他是一向不愿意去参加的,无奈对方特地在邀请函上写了要他本人前往,他也没办法拒绝。

  

还要告诉龙三天后有事。菊池宽眸子暗了暗,内心骂了一句真是麻烦。

  

不过,武者小路可不是什么常见姓氏,他记得侦探社那边也有一位来着?是巧合吗,还是……

  

而且似乎武者小路家八年前确实失踪过一个孩子,只是那个时候菊池家自身都难保,更别说关注别人家走丢了个谁了。

  

联想自己拖着菊池财团一步步走到今天的经历,菊池宽的食指一下没一下地点着手里的资料,一种猜想在脑海中慢慢成型。但想了想还是觉得不对。

  

如果武者小路财团和自己一样找了个在暗处支持的靠山的话,那他们确实能做到让自己的排名忽然掉下去又忽然上来。

  

只是,现在在暗处的组织里能和黑手党匹敌的根本没有……域外吗?但如果是境外势力的话明明还有更好的选择,不一定必须要找武者小路家……

  

难不成真的是因为他们这几年都在韬光养晦卧薪尝胆想来个一鸣惊人?为什么要这么做?有什么必要吗?

  

百思不得其解,菊池宽又把目光放在了邀请函上。仔细看了几遍才终于看出端倪。

  

在武者小路家的出席人名单里,最后一位写着一个他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

  

武者小路实笃。

  

熟悉是因为这是侦探社社员的名字,陌生是因为在这之前他根本没在这个圈子里见到他。看来这个宴会说是新品发布会,实际上是要让自家小儿子露露面才是真。

  

不过,这位武者小路实笃竟然真的是那个武者小路家的人,怎么不见侦探社的人提起?而且几天后就要出席宴会,这位武者小路实笃都不回去准备一下……还是说那个志贺就是因为知道这个才提出要自己选执行任务的人的?

  

菊池想了想还是把这件事告诉了芥川。

  

芥川龙之介听说后也是极其惊讶,特地拜托朔在合作的时候问问,随后,萩原朔太郎带来了武者小路自己的回答。

  

“没错,我的家人确实和我说了这件事,说是要借那个宴会向所有人公布我的身份……但我没想到这么快。”

  

武者垂下脑袋,随后又像明白了什么似的抬起头,“没关系,虽然我不能容忍我的家人的一些想法,但他们对我还是不错的,回头我再确认一下吧,不过最迟明天他们应该会联系我的。”

  

“那就等开完会再确认吧。”小泉八云推开社长室的门,笑意吟吟地倚在门口,挥了挥手中的笔记本,“关于涩泽的去处,我和岛崎有了新的思路,就麻烦社长把这次出任务的人员聚在一起讨论一下了。”

  

  

  

————————————

•白桦派支线任务开启,三个人都有各自的任务,可以期待一下志贺身上会藏着什么秘密(什

  

•另外,最近lofter发生的事情我也略有耳闻,所以想给自己的文做一个备份,想知道发在晋江上的话会不会有人来看……

  

•然后,这两天点开个人主页发现粉丝数要破百了,打算在破百的时候放出新文预告!依旧是文炼相关的联动文(不过放心这篇是不会坑的)(感觉立了个超大的flag)

  

•最后,之前看有期待观影体的朋友们非常抱歉,这篇文大概率是不会写观影体了,至少在完结前是不会写了……

  

•回礼是一些树林闹鬼的传闻

  


评论(17)

热度(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